欢迎进入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
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
学生作品
学生作品 您的位置:首页 > 走进学院> 学生作品
山河脊梁
2019-12-30 03:10:00     作者:电气(3+4)1802 温爽 返回列表

新时代青年成为新时代的先锋,正在承载起被被寄予期望的重大担当。

顾关武曾说过:天下兴亡,匹夫有责。遥想伟大的祖国一步一步从雄关漫漫走向昌盛富强,是党和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,其中不乏杰出的奋斗青年。青年,是新一代的希望,是能担重任的山河脊梁。

当代青年人似乎更趋向于老成化的思想,更多的是感叹韶华易逝,整个人都变得沉重,已全无毛主席词中的“指点江山,激扬文字”的朝气蓬勃之意。但是也有着一部分人在不断的拼搏,他们不断的努力不懈的学习,他们的希望便是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。

保尔·柯察金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最壮丽的事业,他不会感到一生碌碌无为,为人类解放事业而奋斗是他的追求与信仰。这是当代青年人该有的心态与状态。现在,祖国拥有强大的科技实力与经济实力,军事上更是不容小觑,一颗颗成功发射的卫星在浩瀚宇宙中刻下属于中国的坐标。作为新一代有理想,有目标的青年,我们心中怀着祖国,揣着梦想开启奋斗之门,踏上永无止境的学习之路。

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:“青年兴则国家兴,青年强则国家强”这无疑是对全体青少年来说的一句忠言警句,更强调了努力奋斗对青年一代的重要性。

新时代青年敢中流击水,新时代青年敢教日月换新天,青年精神会永远发扬。这个时代让青年大展宏图,挥毫泼墨。

“青年担重任,山河挺脊梁”。我们会让汗水去浇灌成功的花朵,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!我们是新时代的先锋,是能担重任的山河脊梁!


指导教师  于红敏


二维码

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电话:0314-2072526 传真:0314-2072526 地址:河北省承德市大石庙偏岭
Copyright © 2002-2019 承德技师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:冀ICP备0600005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