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进入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
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
学生作品
学生作品 您的位置:首页 > 走进学院> 学生作品
“缤纷冬日 精彩假期”—承德工业学校寒假学生实践活动汇展
2022-03-01 15:03:00     作者:各系部 返回列表

亲爱的同学们

你们好

不知不觉中

就到了校园生活即将开始的时候

你们的假期过得怎么样呢?

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

图片



为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年思想道德素质、能力培养、个性发展、身心健康教育,充分发挥实践活动在我校德育工作中的作用,团委在寒假期间开展了“爱卫运动”“阳光体育”“冬奥有约”“食韵快乐”“遇见新故乡”主题实践活动。



爱卫运动

图片


图片

图片

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开展劳动实践卫生大扫除、整理家居用品,让家里焕然一新;为父母整理清洗衣物,让爱传递;还有可爱的男生做起了针线活,主动为家人做些小事,努力做一个家庭暖男,以实际行动走向青春、走向成熟。

同学们个个都是劳动能手!通过劳动,同学们增强了家庭责任感,培养了热爱劳动、尊敬长辈、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。
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



阳光体育

图片


图片
图片

“阳光体育”

图片
图片

为了丰富大家的居家生活,学校为同学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居家活动,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就是居家体育锻炼。在老师的号召下,同学们每天坚持体育锻炼,相互勉励,相互监督。俯卧撑、仰卧起坐、瑜伽、振臂跳、跳绳......坚持运动,加强锻炼,提高自身免疫力,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,用运动的方式来助力抗疫。

通过此次活动,同学们积极落实了“全民健身”的号召,切实提高自身身体素质,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,磨炼意志品质,掀起了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风尚。

图片
图片
图片




冬奥有约

图片


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,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在寒假期间了解奥运会相关知识,校团委积极开展了“冬奥有约”主题实践活动。
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

同学们在家用短视频、手抄报、书法、征文等形式,了解冬奥会的相关知识。他们为冬奥会制作了许多可爱的手工摆件,看着这些栩栩如生的小工艺品,就仿佛看到那些冬奥健儿们在赛场上奋勇争先、挥汗如雨的场景。一幅幅冬奥书法和绘画作品,诠释着学生们对北京冬奥会的热情......

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宣传北京冬奥会,弘扬奥运精神,为这场激情的盛会,运动的盛会,贡献着自己的力量。


图片

图片
图片
图片



食韵快乐

图片


图片
图片

“食韵快乐”

图片
图片


为丰富寒假生活,营造浓郁的春节氛围,培养学生动手、团结协作、自我服务的能力,团委开展了“食韵快乐”主题实践活动。

同学们纷纷走进厨房,解锁厨艺新技能,做出了色香味俱全、多种多样的菜品。有的学生利用网络视频学习,精心为父母烹制了爱心餐,有的学生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,做出了香喷喷的红烧肉,大家巧妙地、大胆地运用各种食材,烹饪出餐桌上最美的味道。同学们在烹饪中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,家人们在美食中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。
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



遇见新故乡

图片


“家乡美,最美是那家乡的水,清晨太阳照莲花水中睡,天空的燕子悠悠的飞,远方的游子快快回。”如果说这个世上哪个地方最美,最让人念念不忘,那一定是自己的家乡。家乡的风景,永远像蛛丝一样缠绕在你的心里,虽然剪不断,理还乱,一种实实在在的幸福缠绕,不是吗?一路走都有一路的花草,无论是朝阳,还是夕日,都让生活变得更有味。田间的劳作,依然是乡村一道永不凋谢的至美风景。
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

活动期间,同学们走出了家门,好好看看自己家乡的特色风貌和人文特色,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,提高艺术修养,也让同学们对爱家和爱国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,在摄影中感受故乡的风土人情,在摄影中体会现实的人生百态,让乡情随着快门的按动而加深,让寒假随着镜头的闪光而多彩。大家积极地参加活动并递交精心准备的作品,不论是家乡一角的剪影还是日常vlog,都洋溢着家乡独特的温柔与美丽,体现了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之情。
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
同学们的假期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啊!
新学期马上又要开始了,
希望大家把这种勇于创新、热爱生活、
热爱运动、自强不息的精神,
带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当中,
为实现自己的小梦想努力拼搏奋斗!



二维码

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电话:0314-2072526 传真:0314-2072526 地址:河北省承德市大石庙偏岭
Copyright © 2002-2019 承德技师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:冀ICP备0600005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