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进入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
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
校园文化
校园文化 您的位置:首页 > 走进学院> 校园文化
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——“九·一八”主题团日活动
2023-09-18 14:49:00     作者:团委 杨颜绮 返回列表

这注定是不平常的一天

1931年9月18日晚10时20分

日本关东军炸毁南满铁路

炮轰北大营

“九一八事变”爆发

92年前那刻骨铭心的屈辱

那些数字,那些画面,那些真相

不曾忘、不敢忘、不能忘 !

 

时光匆匆,历史滚滚向前,转眼间,距离“九·一八”事变已经过去了92年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们的思想道德教育,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,增强当代青年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,在”九·一八“事变92周年纪念日之际,学校团委组织学生开展了“铭记历史,振兴中华”主题团日活动。

升国旗缅怀先烈

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奏响,全体师生怀着对先烈的缅怀之情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。

640 (5).jpg

回顾“九·一八”事件历史经过,全体默哀一分钟640.png

中专部学前教育系系团总支书记李小溪老师主持此次主题团日活动,并带领学生们回顾了这段历史。

站在新的历史起点,回望”九·一八“,意义尤为重要。这是提醒我们勿忘国耻,从历史中汲取力量,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全民族意志;是警示我们居安思危;是缅怀和告慰先烈。

为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,全体师生沉痛默哀一分钟。

640.jpg

痛定思痛,砥砺前行

为了化悲愤为动力,全体学生举起右手,共同宣誓:

勿忘国耻、不辱使命

警钟长鸣、奋发图强

牢记历史、努力拼搏

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

640 (1).png

青春似火,江山如画。人知耻而后勇,国知耻而富强。我们生于一个和平的年代,面对和平安定的生活,当不忘92年前的耻辱,不忘柳条湖,铭记九一八。青青子衿,泱泱华夏,我辈青年当为中华崛起而读书。不忘历史烽烟起,吾辈当自强。


二维码

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电话:0314-2072526 传真:0314-2072526 地址:河北省承德市大石庙偏岭
Copyright © 2002-2019 承德技师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:冀ICP备0600005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