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进入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
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
学生作品
学生作品 您的位置:首页 > 走进学院> 学生作品
勤学之路
2019-11-30 03:01:00     作者:电气系(3+4)1901 杜鑫雨 返回列表

古人曾说:“学习可以磨炼自己的意志,可以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。”但怎样学习,如何学习,一直是我们最关注的问题。学习是风,可以让我们得到大自然的呵护;学习是雨,可以让我们体验人生的魅力;学习是雷,可以让我们感悟成功的艰辛;学习是电,可以让我们分享成功的喜悦。

“书山有路勤为径”,这句话激励了多少文人墨客。成功来之不易,没有“勤”字当头,是难以与成功结缘的。人生是一条布满荆棘与沼泽的路,求学之路,更为崎岖。在求学之路上,我们不要被其中的艰辛所吓倒,我们要有“不抛弃,不放弃”的勤学精神,要有“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”的勤学信念,要有“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”的勤学气概。

“勤”是一个人成功的必要因素,俗话说:“能‘食’勤者,方能成正果。”漫漫征程,唯有“勤”让我们看到希望与胜利。世界著名发明大王爱迪生,一生有一千多项发明,可称得上“富可敌国”。试问如果没有他的勤奋钻研,那么我们今天的生活会如此灿烂光辉吗?著名典故“凿壁偷光”中的匡衡依靠邻居家的灯光来读书,最终成为一代名家,如果没有“凿壁偷光”的至勤,匡衡能成功吗?同样家境贫寒的范仲淹将冰粥一分为四,边吃边读书,试问范仲淹不懂得勤学,又怎能写出“先天下之忧而忧,后天下之乐而乐”这种奇文秀句?俗话说:“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。”然而,再能吃苦,若没有勤的坚韧,又怎能成为人上人?

同学们,“勤”就像挂在东方的启明星,它的升高预示着黑暗将要逝去,光明终会来临。只要我们坚守勤的勇气,不断探索,不断追求,我们终会迎来七色的虹和蓝蓝的天。



二维码

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电话:0314-2072526 传真:0314-2072526 地址:河北省承德市大石庙偏岭
Copyright © 2002-2019 承德技师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:冀ICP备0600005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