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进入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
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
学生作品
学生作品 您的位置:首页 > 走进学院> 学生作品
遵规守范 呵护生命
2019-11-30 03:07:00     作者:电气(3+4 )1901 杨然 返回列表

规范是社会的试金石。人们对规范的遵守让社会井然有序;对规范的漠视,让社会无地自容。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,遵守规范已经开始逐步沦丧,私欲被抬得越来越高,人们开始变得疯狂、麻木,变得开始对规范秩序进行所谓的“理性”遵守,可是这样真的好吗?

父亲高速接电话,其女儿出于生命安全的考虑,向警方举报父亲。其女儿的行为看似难以理解,有违亲情,可仔细相信,到底是道德的培养,还是规范的无情?是谁挡住了规范的咽喉?或许并不是我们,可正是我们对规范的漠视才使得真正的“凶手”有机可乘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们也是帮凶。

遵守规范,这些让我们耳熟能详的理念正逐渐变成泡影,而像那位父亲一样的人却本着一种“事不关己高高挂起”的心态,欣然接受着正在发生的一切改变。甚至认为,他们的力量微薄,想要改变只是蚍蜉撼树,可古人说过“不积跬步,无以至千里;不积小流,无以成江海”,遵守规范,没有退路,只能用我们的力量,去影响、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,去唤醒他们,让他们明白规范仍在,光明终将照亮每个生命。

“习惯成自然”这句为大家所熟知的话,如今仍是不变的道理。最可怕的往往不是外表的改变,而是心的改变,当人们逐渐轻视,漠视秩序、规范,当人们逐渐习惯了我们的“不作为”,并把它转变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那么社会必将被恶习所同化,则会进一步危害生命。这个世界太需要像那位女儿一样光明、遵守规范的人了,或许个人的力量的确是显得那样微不足道,可是水滴石穿,只要人们用心去做了,我们就应坚信,社会必将因我们而改变,生命必将因我们而精彩。

在高速路上驾驶接电话,其女儿为了全车人的生命安全及时报警,让我们看到这个时代遵守规范折射的力量。如果在高速路上驾驶接电话,导致事故发生,这个父亲内心将会不安,严重的会导致生命健康受到威胁。最平凡的花苞才能开出最美的花,最微小的行为往往能彰显人的伟大,就让我们呼吁社会,去点亮那些仍存留我们心中的希望灯火。

人虽渺小,却不乏伟大的一面。因此,就让我们共同遵规守范,呵护生命吧。


指导教师  王丽璇

 


二维码

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电话:0314-2072526 传真:0314-2072526 地址:河北省承德市大石庙偏岭
Copyright © 2002-2019 承德技师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:冀ICP备0600005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