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进入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
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
学生作品
学生作品 您的位置:首页 > 走进学院> 学生作品
战“疫”见真情
2020-05-05 11:26:00     作者:电气工程技术系 (3+4)1802 武璐依 返回列表

2020,爱你爱你!在这个兼具美好与浪漫的庚子年,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一经发出,全国立即进入紧急的战“疫”状态。从此,街道上看不见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车水马龙的繁忙。每天增长的确诊和死亡数字,不断扩大的疫情地图,时刻牵动着14亿人民的心。

“安得广厦千万间,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”。从武汉到全国,疫情的最新信息时时刻刻拨动着我们的心弦。在这场看不见“敌人”、没有硝烟的战役中,却有这样一群人,白衣是他们出征战场的铠甲,各种医疗用具是他们出征战场的武器!无私无畏的医护工作者逆风而行,众志成城,扛起了挽救生命的重任,默默地为社会、为国家作着贡献!

近日,网络上有一个热门话题,“最美的背影”,点赞最多的一张照片是几位医护人员,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,站成一排,赶赴病房。那一幕,深深地感动了我。“我不知道你是谁,但我知道你为了谁”,因为你们的坚守,让我们不再恐慌!那些曾经将名字写在校服上的90后,如今变成将名字写在防护服上的一线战士。防护服下的他们也同样是子女、是父母、是挚友,是鲜活可爱的普通人,他们也知道那个“怕”!在这样的危急时刻,克服恐惧、义无反顾的是他们,面对肆虐的疫情,始终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是他们;用逆行的单薄身躯,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的是他们。正如武汉市中心医院护士长唐莎所形容那样:“哪有什么白衣天使,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,学着前辈的样子,治病救人,和死神抢人吧。”

战“疫”见真情!战“疫”一线的最美逆行者,绝对是最可敬可爱的人,绝对值得所有的人爱护,是我们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!

中国加油!武汉加油!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!

 


二维码

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电话:0314-2072526 传真:0314-2072526 地址:河北省承德市大石庙偏岭
Copyright © 2002-2019 承德技师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:冀ICP备0600005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