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进入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
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
学生作品
学生作品 您的位置:首页 > 走进学院> 学生作品
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
2020-05-05 11:23:00     作者:电气工程技术系 (3+4)1802肖文博 返回列表

庚子鼠年,如约而至。当千家万户还沉浸在新年的欢愉、团聚的喜悦之时,一场没有硝烟炮火的战役正悄无声息地在中国武汉打响,没有征兆,没有防备,人民是猝不及防。新年不再是欢声笑语,互联网、手机、电视台不断报道的是不断增加的感染人数,不断扩大的感染途径。短短的几天,疫情遍及全国,新冠病毒的字眼深入人心,人民陷入了恐慌之中。

不抛弃、不放弃,武汉加油!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是英雄城市——武汉,整个城市似乎被病毒包围了。一时间,武汉像个生了病的孩子,那么脆弱、无助。一方有难,八方支援。中华儿女都伸出了援助之手,装满物资的飞机、志愿支援的医护人员来到武汉,这是在告诉武汉,无论什么时候祖国母亲都不会放弃他!

逆行英雄,平凡人的伟大。在这紧要关头,84岁的钟南山院士挺身而出,毅然决然地前往疫情一线,认真研究病毒的各项指数,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!李兰娟院士带领团队,不辞辛劳,紧锣密鼓地研制新冠状病毒的相关疫苗;最可爱的人——中国人民解放军和运送物资的工人们加班加点地为前线“战士们”保驾护航;白衣天使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,戴着多层口罩在满是危险的前线,与病毒殊死搏斗。满是勒痕血印的脸,满是伤痕的手,被剪掉的长发……还有那些永远回不来的人,每每看到这些,不禁眼眶都湿润了……而当看到报道,经医生的治疗和护士的护理,已有几位病人成功战胜病毒、治愈出院,知道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,我欢呼雀跃。中国加油!武汉加油!

国家有难,匹夫有责。我们不是炽热的太阳,但可以有一分光,发一分光。疫情之下,我们只是一个学生,不能像医生一样请战奔赴一线,更没有巨资以资报国,但我们有一份责任,一份使命。要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,就要全社会共同努力!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,响应钟南山院士的号召,关注疫情进展,杜绝传播虚假信息,争做疫情小卫士,为家人、为身边的人普及防疫知识,保护好自己,坚决不给国家添麻烦。我们身在家中,不能荒废学业,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;不要虚度时光,要积极锻炼身体,增强自身免疫力。经过这次疫情,我更加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,要更加努力学习,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,报效祖国,服务人民!

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,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。只要大家万众一心,众志成城,疫情终将会结束!待到阳春三月,春花烂漫,我们漫步街头,依旧笑颜如花!

 


二维码

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电话:0314-2072526 传真:0314-2072526 地址:河北省承德市大石庙偏岭
Copyright © 2002-2019 承德技师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:冀ICP备0600005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