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进入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
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
校园新闻
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:首页 > 走进学院> 校园新闻
载誉而归 为校争光 蓄力前进 再创佳绩
2023-11-01 16:50:00     作者:教务科 管学龙 返回列表

普教有高考,职教看大赛。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发起,是专业覆盖面最广、参赛选手最多、社会影响最大的国家级职业院校顶级赛事。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,提出了“1310”大赛争光工程,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,在中专部校领导带领下,各部门紧密合作,全校师生积极进取、潜心钻研、刻苦训练、勇毅前行,历经十余年的不懈努力,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(中职组)“建筑信息模型建模”赛项中夺魁,荣获国赛一等奖,实现零的突破!

640 (2).jpg

学院党委书记卜立新、院长王兴华等领导迎接国赛一等奖教练及选手凯旋

为及时总结经验、表扬先进,传承大赛精神,分享大赛成果,高标准谋划部署新赛季大赛工作,以国赛夺金为契机,实现“以赛促教、以赛促学,以赛促改、以赛促建”,落实“岗课赛证”融合的育人模式,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,提升人才培养质量,立足新起点,启航新征程。10月30日,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承德工业学校召开了“2023年师生大赛总结暨2024年大赛动员誓师大会”。学院院长王兴华,中专部党委书记杨立军、校长田毅红,副校长司瑞彪、王振兴、盛利强,教务科、各系部主任、教学主任,全体新赛季教练及集训队员参加了此次大会。杨立军主持会议。

640.jpg

会上,田毅红宣读2023年大赛获奖成绩及新赛季大赛组队情况。

640 (1).jpg

田毅红宣读大赛成绩及新赛季组队情况

国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建筑系赵子亮代表教练进行发言。他总结了参赛以来的心路历程,分享自己的执教经验和大赛收获,表达了再创佳绩的坚定信心。

640 (3).jpg

指导教师建筑系赵子亮代表教练发言

国赛一等奖选手建筑系学生张东鑫同学代表大赛队员进行发言。他感恩母校领导及老师们的教育培养,鼓励新队员要树立信心,奋力拼搏,勇于战胜挑战。

640 (4).jpg

建筑系张东鑫代表参赛选手发言

教练代表赵子亮老师、学生选手代表周佳鑫同学分别带领教练团队、新赛季大赛队员进行了庄严宣誓。

640 (5).jpg

教练代表赵子亮带领新赛季指导教师宣誓

640 (6).jpg

学生代表周佳鑫带领新赛季选手宣誓640 (7).jpg

王兴华作动员讲话

王兴华作动员讲话。他对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国赛一等奖,实现历史性突破,给予肯定和表扬。他强调,职业技能大赛关乎学校发展和声誉,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,是显示职业院校核心竞争力的指标,在引领“三教”改革、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、促进高质量就业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、助力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。大赛的新技术、新工艺、新标准、新方法能够折射出学校先进的育人理念、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再提高。

并对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:

一、希望老师们积极转变教育理念,不断拓宽视野,持续提升专业能力,不断提高大赛指导水平。

教师们要转变教育教学观念,构建“以学生为中心”的教学模式,以课程改革为契机,结合技能大赛对学生综合能力进行考核,培养学生发现问题、分析问题、解决问题的能力,把课堂的主动权交给学生,充分挖掘学生的潜力,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。

每位老师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技能水平,还需要掌握最新、最前沿的技术,熟悉自己所从事教学领域的世界最新技术动态。充分了解企业实际工作要求,清晰各行业急需技能人才所必备的综合职业能力,认真学习技能,熟练掌握技能。同时,要将大赛新技术、新工艺、新标准和新方法融入课堂,惠及到全体学生。

二、希望同学们弘扬工匠精神,坚定信心勇于担当、勤学苦练精益求精,勇攀技术技能高峰。

同学们精力充沛、思维活跃、接受能力强,在长本事、长才干的大好时机,要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知识,持续学习技能、不断精进技术,成为学习型、技能型、创新型人才,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,让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太阳的光芒,每一份付出都照亮梦想的天空,方能勇担重任、堪当大任,成为大国工匠、能工巧匠。

三、希望中专部进一步凝聚师生力量,增强师生信心,加强备赛组织,力争本赛季取得更好成绩。

一是统一思想,鼓起夺冠斗志。在“双优校”建设中,将技能竞赛作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,学校修订出台了技能竞赛管理办法,推出一揽子举措,推动、激励师生参与技能竞赛,形成了以赛促教、以赛促学齐抓共管协同备赛的良好氛围。目前学校上下已经形成重视大赛、支持大赛、参与大赛的浓厚氛围,所有参赛团队要提升自信,激扬斗志,鼓舞士气,争取更好成绩。二是加强研究,做好应赛准备。各参赛队伍要准确把握技能大赛的导向,深入研究赛项,悟透赛项的规程与要求,提高备赛的针对性和质量;要提前适应比赛环境、谋划备赛方案。三是精心组织,再创优异成绩。教务科与各系部要加强组织领导,协调配合,提供高质量、高标准的备赛环境。相关单位要统筹协调,形成合力,及时解决备赛团队遇到的问题。各参赛小组要以提升参赛技能水平为导向,精心指导,认真训练,总结经验,按时保质推进备赛工作。

640 (8).jpg

新赛季指导教师与学院领导合影

万番琢磨方成器,数载耕耘自见功。百舸争流千帆竞,乘风破浪正远航。全校师生将继续发扬“艰苦创业、勤奋进取、勇于担当、追求卓越”学院精神,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。


二维码

承德技师学院|承德工业学校电话:0314-2072526 传真:0314-2072526 地址:河北省承德市大石庙偏岭
Copyright © 2002-2019 承德技师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:冀ICP备06000052号-2